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开展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专项清理检查

2022年11月18日16:48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净化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秩序,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从今年11月上旬起,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利用近一个月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规范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专项清理检查。

检查中,南宁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认真履行属地监管责任,按照“线上线下一致”的原则,对辖区内公务员考试培训广告开展专项监测及重点检查,依法清理培训机构利用实体门店、网站、自媒体公众号、微博等方式发布的违法广告。依法严厉查处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发布含有“官方指定”“保过”等内容广告,对培训的效果作出保证性承诺的违法违规行为;在广告中明示或者暗示有相关考试机构、工作人员、考试命题人员参与培训的违法违规行为;广告中利用学术机构、教育机构、行业协会、专业人士、受益者的名义或者形象作推荐、证明等违法违规行为。市场监管部门也提醒广大考生,摆正心态,警惕消费陷阱,增强法律维权意识。

此外,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还将做好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价格监督检查和反不正当竞争工作,依法查处价格违法和不正当竞争行为,切实维护公务员考试培训市场的良好秩序。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发挥市场监管效能,加强巡查监测力度,持续对全市公务员考试培训机构开展清查,对涉嫌违法广告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解决,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培训环境。(何正君)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