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梧州分行大力加强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工作

2022年11月18日17:2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流通中人民币的整洁度,实现“让民众用放心钱、用干净钱、用满意钱”的目标,中国工商银行梧州分行以残损货币兑换“零拒绝”为突破口,以优质服务为导向,采取多种有效措施全力做好残、缺、污、损人民币的兑换回收服务工作。

高度重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回收服务工作。长期以来,该行认真履行人民币的社会责任,主动承担起残损币兑换回收的职责,加大残损币的回收力度,提高流通人民币的整洁度。该行要求有关部门和营业网点始终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对员工强化思想教育和责任心。此外,在营业网点设立“残损人民币兑换窗口”,做到不拒绝、不推诿,有效地净化人民币使用环境,提高流通市场人民币的整洁度。

加大对员工培训力度,提高柜员现金业务技能和服务技能。该行加大培训力度,制定培训计划,加强对《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办法》及人民币业务相关知识的学习,保证每位员工能熟练、准确、快速办理人民币残缺、污损兑换业务。该行营业网点积极向员工灌输教育和引导优质服务理念,并落实到对客户的每一项服务工作中。同时要求各支行网点正确掌握残损币的兑换办法,防止不宜流通人民币对外支付。

践行服务初心,大力加强对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窗口的管理。该行以优质服务为导向,认真办理残损人民币兑换业务。各营业网点须以方便客户为原则,选配兑换残损人民币经验丰富、业务技能好、工作责任心强的柜员,专门负责办理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业务。此外,该行选派鉴定专家深入一线网点进行现场指导兑换工作,对营业网点在兑换中出现的问题和没把握兑换的人民币,该行安排业务部门下沉网点给予及时解决,切实提高营业网点现金业务服务技能。(林文)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