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工行广西分行用心打造新市民专属金融服务

2022年11月18日17:1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分行积极践行“建设人民满意的银行”战略,创新推出新市民“1+3+X”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将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抓细抓实,助力新市民群体更快更好融入城市生活,增强新市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造一个专属介质

根据统计估算,目前广西的新市民约有930万人,为了解决广大新市民客户的身份识别问题,确保实现新市民专属金融服务应享尽享,工商银行面向新就业大中专毕业生和进城务工人员、建筑工人分别发行“工银新锐卡”“工银新市民卡”和“桂建通卡”专属借记卡,作为身份识别和享受特定权益服务的载体,提供专属权益和专属金融产品服务。

建设三大核心服务场景

一是打造安心安居的住房金融服务场景。工行围绕新市民的住房需求,及时推出新市民“安居贷”,为新市民提供专属购房利率优惠,同时优化审批政策,提升购房融资服务水平,针对进城务工人员优化收入证明认定标准,支持以银行流水、资产证明、进销货单据、实地调查等佐证,进一步改善新市民住房贷款“申请难”的问题。

二是构筑精准对接的创业就业金融服务场景。工行防城港分行结合地方政府创业担保政策,加强对新市民创业的信贷支持,与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地方财政局和防城港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签订了四方协议,在辖内开办创业担保贷款。同时,工行不断加大对吸纳新市民较多的小微企业信贷支持。

三是健全优质便捷的医疗社保服务场景。工商银行持续加强对接医保部门和相关医疗医药机构,加快签发并依托医保电子凭证构建服务应用场景,通过手机银行医保电子凭证模块的展码功能实现在线便捷就医购药,为新市民就医购药提供便利;积极参与人社部社保卡跨省通办项目,通过线上线下向新市民提供社保卡异地申领补换、待遇资格认证等服务;加大社保即时制卡服务的推动,实现申领、补换社保卡即办即取。截至目前,工行广西分行全辖135个网点上线即时制卡业务,有效解决新市民跨区域办理社会保障卡的痛点问题。

推动服务理念广泛触达

工行广西分行积极开展“真情服务新市民 八桂金融伴你行”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月活动,通过在全区各大网点滚动播放新市民金融服务宣传标语、自制宣传短视频、发放宣传折页等宣传方式,推动新市民概念在社会层面形成广泛共识,增强新市民的身份认同感,同时积极传播工商银行的新市民综合金融服务理念,让符合条件的新市民应知尽知、应享尽享。(卢星宇)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