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机动大队:忠诚履职 扛旗争先

2022年11月11日10: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南宁交警核心区现场组先锋队全力护航东博会。机动大队供图
南宁交警核心区现场组先锋队全力护航东博会。机动大队供图

近年来,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动大队先后荣获四次集体三等功、一次集体嘉奖、被评为全国公安机关成绩突出的交警大队、全区公安机关成绩突出青年集体、自治区级青年文明号及南宁市“妇女儿童维权岗”,在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比武竞赛中荣获团体冠军和个人二、三等奖,在第三届全国交警系统实战大练兵微课程大赛中,机动大队参赛的《交通警卫核心现场区“SAFE+”勤务模式》《铁骑指挥手势信号在实战中的应用规范》等两个作品荣获一等奖。

2022年以来,南宁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机动大队严格按照上级统一部署和工作要求,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清廉警队建设,着力打造“六佳型”党支部,注重民警辅警的思想动态、遵章守纪、履职担当,层抓岗位管理,落实管理责任,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和苗头,创新和完善队伍长效性的管理措施。发挥大队自身优势,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并获得多项荣誉,着力为广大人民群众出行创造安全、畅通、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一是思想理论武装头脑,加强队伍管理。机动大队狠抓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开展技能培训,坚持政治知识武装头脑,坚定信念;召开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要求,打造严明警纪纯洁队伍;加强各项技能培训,以学促进业务的全面提升;开展辅警教育整顿活动,建立落实管辅领导责任制和带辅民警责任制。整个教育整顿活动期间,机动大队共开展辅警谈心谈话152人次,开展专题教育4次。

二是忠诚履职,扛旗争先,扎实开展各项业务工作。2022年,机动大队圆满完成各项重大会议安保维稳工作及警卫任务;积极开展各专项行动和夜查活动,科学统筹警力,合理安排勤务,认真开展百日行动,提高见警率,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创新爱心护学岗,邻里护学公交,护航高考中考,为师生撑起“道路交通安全保护伞”;持续打造城市“最快双腿”,不断加强突发情况时的应急处突能力;推进和开展安全防护培训,夯实业务基础,坚决杜绝意外伤亡事故的发生。

三是坚持党建引领。机动大队根据相关文件精神,暖警爱警,慰问送关怀,欢送退休民警;关爱妇女民警辅警,丰富民警八小时外生活;紧跟上级党组织步伐,多举措落实疫情防控,严格进行涉酒管理。

机动大队将继续“以党建促队建”,坚持政治建警、从严治警、科学用警,不断严格队伍管理;紧扣业务工作,坚持实战强警;用心打好“校园安全牌”,围绕“安全生产”的主线,坚持落实“护学岗”责任制度;努力打造宣传阵地,依托支队宣传科和微信、微博等自媒体平台,多形式、多渠道开展交通安全阵地宣传,增强大队民警辅警的职业认同感。(周雨乐、黄淑华) 

荣获先锋集体。机动大队供图
荣获先锋集体。机动大队供图
“大手拉小手 交通文明共行动”活动现场。机动大队供图
“大手拉小手 交通文明共行动”活动现场。机动大队供图
倾心护学。机动大队供图
倾心护学。机动大队供图
暴雨中帮助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机动大队供图
暴雨中帮助被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区域。机动大队供图
开展专项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机动大队供图
开展专项行动,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机动大队供图
(责编:周雨乐、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