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福绵区:秋收时节稻飘香 田间地头收割忙

2022年11月16日17: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近日,位于玉林市福绵区新桥镇新沙村的华茂农业有限公司正组织收割机下地,田间地头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热火朝天收秋忙碌的景象。

“我们华茂农业机械化收割今天启动,预计三天左右完成,每亩产达量到一千斤左右。”玉林市福绵区华茂农业有限公司经理唐德坤介绍。

当天,伴随着轰隆隆的机器声,收割机在田间来回穿梭开镰收割,稻穗被源源不断“收入囊中”,经过脱粒处理、自动粉碎后的秸秆从机器尾部落下,有效解决了秸秆禁烧的问题,又培植土壤肥力。厂房内的粮食烘干机大大节省了晾晒时间,确保了粮食的及时入库。

据了解,此次秋收工作,以穿梭在田间地头的现代化农机设备为“主力军”,机械化走进田间地头,让秋收工作变得更便捷、更高效。福绵区坚持以提升农业机械化水平助推农业产业发展为目标,积极创新开展农机化新技术和农机社会化服务,大力推进水稻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通过福绵区华茂农业有限公司等示范基地建设的带动,全面推动机械化水稻生产示范基地建设,推进乡村振兴。(梁兴盛、谢东芹)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