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岑溪供电公司排查用电隐患获点赞

2022年11月14日11:23 |
小字号

“非常感谢你们及时帮我们解决这一漏电问题,否则不但浪费电,而且用电也很不安全。”近日,岑溪市盛世东方小区的谢先生对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说。

城区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对客户电表进行检测

城区供电所工作人员正在对客户电表进行检测

原来,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集团岑溪供电公司近日接到谢先生的电话称,从今年2月份起,家里用电出现电量突增问题。接到反映后,岑溪供电公司城区供电所片区经理苏彬凌随即进行核查核对,果真如谢先生所说,从2月份起,其每月用电量都在400度左右,比其他月份多了1倍。为了尽快查找出原因,苏彬凌马上联系该客户,约定时间后叫上搭档走到客户家中,对电表马上进行检测,结果发现该客户厨房电线表皮有老化现象,线路绝缘皮破损造成严重漏电,幸好没有出现安全事故。

“以后发现线路老化破损,要及时更换,家里要安装漏电保护装置,这样漏电时能自动切断电源,起到保护作用。”工作人员将线路漏电问题处理完毕,积极与客户进行沟通,将电量突增原因反馈于客户,并嘱咐用电安全等注意事项,谢先生心中的疑团也得以解开。(覃波 沈虹宇)

来源:岑溪市委宣传部

(责编:陈丽冰、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