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广西交投物流集团供应链金融平台正式上线

2022年11月14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广西交投物流集团与民生银行南宁分行签订供应链金融平台合作协议,广西交投物流集团供应链金融平台正式上线并现场开出首张电子债权凭证。

1.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闫新国致辞。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闫新国致辞。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闫新国表示,作为本次供应链金融平台服务的合作银行,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将按照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新发展定位,坚持聚焦主营主业,不断改革创新的理念,集全行之力为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提供优质服务。

广西交投物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黄新颜表示,广西交投物流集团供应链金融平台作为落实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十四五”发展规划、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的具体举措,将以供应链金融平台为切入点,与核心企业、供应商、金融机构等商业伙伴加强合作交流,深入推进产融结合,稳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以安全高效的服务,发挥更大的产业协同效应,努力发展成为广西区内行业标杆项目。

上线当日,广西交投物流集团供应链金融平台成功落地电子债权凭证业务,累计签发“交投e信”2750万元,当日融资1150万元,有效惠及广西交通投资集团内外部小微企业。

2.	广西交投物流集团供应链金融平台正式上线。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广西交投物流集团供应链金融平台正式上线。民生银行南宁分行供图

据了解,“交投e信”是在保障安全合规的前提下,基于“集团数据中台+供应链金融中台”交互产生数据在业务场景中的具体应用,依托真实贸易背景签发具有可拆分、可融资、可流转等特性的电子债权凭证,面向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产业链链属各级供应商提供普惠性质的金融优化方案,将打破传统的融资模式,打造全流程电子化、高效到账、安全性高的“供应链数字”新模式。平台的上线,将加大对广西交通投资集团产业链核心企业及上下游客户服务力度,强化产业链和供应链的有效链接,推动各方主体、各类资源、各种要素协同联动、聚合发力,推动产融合作新高度,实现供应链金融平台各参与主体普惠共赢,构建更紧密的产业链综合生态。(韦思义)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