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真情服务新市民 八桂金融伴你行”

广西银保监局联合多部门开展“金桂星火”志愿服务系列主题活动

2022年11月14日17:0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1月12日上午,一场以“真情服务新市民 八桂金融你行”为主题的“金桂星火”志愿服务活动在南宁市青秀区凤岭北社区举行。

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落实银保监会有关加快推进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部署,践行金融工作政治性、人民性,宣传新市民金融政策和特色金融服务,推动新市民概念在社会层面形成广泛共识,增强新市民的身份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此次活动由广西银保监局指导,广西金融团工委、广西银行业协会、广西保险行业协会主办,中国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共青团青秀区委员会、凤岭北社区承办,多家银行保险机构共同参与。来自各参加单位18支“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团队的126名志愿者参加活动,现场服务新市民200余人。

“金桂星火”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广西银保监局供图

“金桂星火”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广西银保监局供图

踔厉奋发勇担当,暖心服务新市民

活动现场,各参与单位为来自安保、保洁、物流等各行各业的新市民代表捐赠防疫与生活物资,感谢他们对社区、城市现代化建设所做出的贡献,表达对新市民群体的暖心关怀。

广大青年志愿者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围绕新市民就业创业、住房安居、医疗养老、子女教育等需求,向社区居民详细介绍国家新市民金融服务政策,普及存款保险、断卡行动、反诈等金融知识。来自凤岭北派出所的民警志愿者们还围绕“防范电信诈骗”等主题展开宣传,通过现场派发宣传折页、有奖竞答等形式向社区居民讲解金融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与作案方式,有效增强群众们识别、防范诈骗的能力。

文艺表演与民同乐,义诊义剪利民为本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内容丰富多样,现场开展了文艺表演、义诊、义剪等活动。在主舞台,工商银行广西区分行带来了欢快活泼的反诈宣传快板表演《防骗其实也不难》,山水美艺术团则带来歌舞表演《故乡是北京》,这些声情并茂、引人入胜的表演极大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得到现场观众的高度赞扬。

在公益服务区,来自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凤岭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学专家为现场新市民群体进行预防职业病专题健康讲座,并热情为社区居民提供基础疾病咨询、血压测量等服务。理发店的师傅现场提供免费理发,热情周到的暖心服务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赞誉。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推进志愿服务工作

“金桂星火”志愿服务活动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人民至上,推动金融利民、金融惠民,健全金融机构公共服务体系,提高金融机构公共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八桂金融的温暖。今后,“金桂星火”志愿服务团队还将在全区各地广泛开展“真情服务新市民 八桂金融伴你行”新市民金融宣传月活动,聚焦餐饮配送、物流仓储、家政服务等行业重点群体,开展差异化、特色化的教育宣传活动,增强新市民的身份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广西银保监局)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