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科教文卫

中国—东盟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成立

2022年11月14日16:26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黄冠洲摄

活动现场。黄冠洲摄

11月12日,中国—东盟语言服务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这是全国首家扎根广西、面向东盟的专业机构。

揭牌仪式现场。黄冠洲摄

揭牌仪式现场。黄冠洲摄

广西科学院、广西国际友好联络会、广西东南亚研究中心、广西社会科学院、广西大学、广西人才学会等多家合作机构的领导和专家出席揭牌仪式,与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心的成员开展亚太多语种大数据智库学术研讨。

活动现场。黄冠洲摄

活动现场。黄冠洲摄

协同创新中心日常管理由广西民族大学外国语学院负责,将努力把广西民族大学越、泰、缅、老、柬、马等东盟非通用语种与现代计算机翻译技术结合起来,从而在多语种大数据方面与各类机构加强协作,以语言创新服务在多领域开放合作形成成果,通过政产学研联合,培养跨学科、大视野、高格局的复合型翻译人才及大数据应用型人才。(覃斌健、穆禹含)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