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州区两个“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迎来“打卡”热

2022年11月09日16:04 |
小字号

党员们在五里桥“红湾”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
党员们在五里桥“红湾”开展红色故事分享会活动。

“在这里不仅能暂时舒缓紧张的神经,还能阅读到很多好书,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在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党员干部职工三三俩俩结伴在“红湾”开展阅读交流,宽敞明亮的阅读环境、种类丰富的精美书籍、舒适松软的座椅、休闲优雅的氛围,吸引了不少医院干部职工、党员以及就诊群众前来借阅书籍。同样,在名山街道五里桥社区的“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五里桥社区的老党员、居民代表冯善芳也早早来到这里,拿起《红色家书》这本书籍津津有味读起来。读到动情处,她不禁感慨道:“现在在社区就能有读书看报的地方,而且门类还特别多,读着这些红色书籍,年轻时那段岁月的记忆又浮现在脑海里......”

据了解,“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是主题阅读的“港湾”,是一个服务和聚焦主题阅读的系统和平台,通过线下主题阅读和线上交流分享服务党员干部群众,为党员干部群众提供有温度、可感知的阅读体验,有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与全民阅读推广相融合。2021年,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广西党员教育中心(远程办)联合广西出版传媒集团等部门在全广西开展“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试点建设,玉州区紧跟步伐,深入开展调查摸底,根据本地实际于2022年在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名山街道五里桥社区建设了“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今年9月28日,位于名山街道五里桥社区的玉州区“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和位于玉林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大楼一楼大厅的“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同日试运行,为玉州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提供了新的休闲打卡好去处。

“红湾”试运行后,各级党组织纷纷组织党员干部前去“打卡”,通过开展红色主题演讲、红色故事表演、红色诗词朗诵、红色歌曲演唱等活动,重温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同时,利用“红湾阅读”微信小程序和微信公众号开展好书推荐、图书漂流、阅读分享等活动,让爱党爱国情怀在党员干部心中根植。

下一步,玉州区将充分利用市二医院、五里桥社区这两个“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的阵地优势,将党员教育平台延展到红色书香空间,扎实抓好党员日常教育培训的同时推动全民阅读,为凝聚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奋力实现玉州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探索。(钟霜)

来源:玉州区委组织部

市二医院职工干部在“红湾”进行阅读。
市二医院职工干部在“红湾”进行阅读。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