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金秀:瑶寨“旅游饭”越吃越香

2022年11月09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巴勒村航拍图。杨万光摄
巴勒村航拍图。杨万光摄

沿着宽敞平坦的水泥路进入广西金秀瑶族自治县忠良乡巴勒村,映入眼帘的是群山环绕的大美风景,险峻的高山峡谷风光震撼人心,倚山而建的一簇簇村落中群众往来劳作,凉亭步道里游客穿梭,好一幅美丽的乡村旅游画卷,无处不诉说着乡村振兴的发展变化。

巴勒村是一个海拔1000米的高山瑶寨,背靠1300多米海拔的平老岭。近年来,当地大力发展乡村旅游,以瑶族习俗、休闲农业及自治区级非遗项目瑶族舞香龙等现有资源,打造云端玻璃栈道、房车露营地、瑶寨吊脚楼、瑶族舞香龙等自然风光与人文民俗为一体的生态旅游区。

如今,巴勒村已有13家民宿、农家乐,固定在古沙沟景区务工的农户有14人,到景区进行商业表演的群众20多人……巴勒村民这口“旅游饭”越吃越香,日子越过越红火。(彭远贺 冯金涛)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