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全区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暨“十百千”工程现场培训班在贵港市举办

2022年11月03日07: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培训班现场。

培训班现场。贵港市供销社供图

日前,全区供销合作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暨“十百千”工程现场培训班在贵港市举办,培训邀请了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合作指导部和山东省供销社供发集团的有关负责人,通过远程视频的方式作农业社会化服务方面的专题授课。

会上,广西供销社有关负责人指出,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是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大战略举措,是助力农民增收致富的迫切需要,是供销社助力乡村振兴的职责使命。要不断提高对农业社会化服务的认识,大力实施农业社会化服务“十个一”行动,努力构建主体多元、覆盖全程、综合配套、便捷高效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推动农业社会化服务向全产业链延伸,力争通过四到五年的努力,实现全区供销社农业社会化服务效能进一步体现,增强联农带农作用。一要搞好一个规划;二要出台一个政策;三要组建一个联盟;四要培育一批龙头;五要培养一支队伍;六是树立一批典型;七要继续实施“十百千”工程。

此次培训班还组织人员深入港北区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大圩供销合作社正大超市、贵港市供销社集团西江物流园等地进行现场教学。自治区供销社有关处室,直属企业、院校,各市、有关县供销社负责同志共80多人参加培训。(罗燕)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