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全面开展“内控合规管理提升年”系列合规活动

2022年11月03日16:4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为巩固完善案件防控长效机制,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多措并举,明确重点,“五步走”全面开展“内控合规管理提升年”系列合规活动,加强内控合规文化建设,持续厚植“合规经营就是核心竞争力”理念。

高度重视“内控合规管理提升年”行动。该行领导班子坚持践行合规“从高层做起,以上率下”,开展“一把手讲合规”“行领导讲法”等活动,通过“讲意义”“讲法规”“讲制度”“讲案例”“提要求”等五方面内容,对信贷领域和员工行为管理案件防控工作进行宣导,压实管理责任;以动员会议和专题会议,对“内控合规管理提升年”活动安排和执行方案审议部署,层层压实责任,要求各单位管理人员及时传导总分行活动要求,实现人人有责、全面参与。

做好业务和案件风险排查工作。今年以来,该行采取飞行检查、员工行为排查以及业务专项检查等方式覆盖所有业务类别及岗位,重点检查和关注高风险业务、关键岗位和高风险环节,通过构建“立体式案防体系”和“从业人员网格化管理体系”,管住人、管住事、管住钱。

加强员工行为管理。实施监管前移,在原有管理人员聘任前纪检谈话的基础上增设合规谈话环节,了解掌握管理人员思想动态和合规认识程度,加深其对合规管理工作的理解和认识,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提升员工案防底线意识,夯实合规管理基础。

深入宣贯合规文化。2022年来,该行累计开展关联交易新规、信贷大讲堂、“个人信息保护法”等23次法律合规培训,及时传导最新法律合规和监管政策,同时通过定期发布“合规伴我行”等H5小链接,讲述员工身边的合规小故事,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营造全员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

建设清廉金融文化。持续推进金融反腐与案件防控有机融合,保持警惕,整风肃纪;组织各单位负责人签订2022年度《内控合规管理目标责任书》,全体员工签署《合规承诺书》,压实各级领导干部主体责任,增强员工爱岗敬业的责任意识和合规意识。

下一步,民生银行南宁分行将持续推进“内控合规管理提升年”活动,坚持从全员参与、打造平台、机制保障等三个方面入手,有计划、有重点地推进内控合规文化建设工作,夯实“立体式案防体系”和“从业人员网格化管理体系”,提升内控管理水平和案防能力,构建“防、堵、惩、教、查”相结合的案件防控长效机制。(民生银行南宁分行)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