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流市白马镇人大助推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11月02日21: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的蜜柚品质如何?销售方面有什么困难?有什么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近日,北流市白马镇人大主席、黄龙村人大代表联络站站长邓树良来到该村的三红蜜柚基地了解情况。

白马镇人大充分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设在村屯、代表工作在农村的优势,结合开展进站履职活动的契机,及时收集梳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并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反馈给相关部门,确保联络站收集、交办的意见建议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位于白马镇黄龙村大双肚的蜜柚基地今年喜获丰收。驻黄龙村人大联络站的代表们在走访中得知,该基地在蜜柚采摘中,存在人力不足的问题。收到问题反馈后,该联络站随即组织和发动脱贫群众以及志愿者到基地开展摘果劳动。目前,已累计安排黄龙村脱贫户数百人次到基地就业,合计为脱贫户增加收入近10万元。

目前,在各级人大代表的努力下,三红蜜柚基地共接受黄龙村资金20万元入股,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4.9万元收入;通过土地流转,可为脱贫户创造每亩40元的租金收益;接受48户脱贫户“一户一产业”14.4万元入股,向脱贫户分红4.7万元,为该村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大动能。(李淼林)

(责编:伍迁、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