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五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2022年11月02日17:1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决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2022年10月31日-11月1日,主题为“数联东盟 智汇绿城”的第五届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决赛在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南宁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SCAPE新加坡国家青年发展中心、新加坡新跃社科大学、泰国朱拉隆功大学、马来西亚砂拉越大学、南宁市大数据发展局、南宁市外事办公室、中国电信股份有限责任公司南宁分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华为-南宁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数丝科技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协办,云宝宝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承办。

坚持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更是主动融入中国—东盟信息港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的重要之举。自2018年以来,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已连续五届,持续为创新创业团队提供舞台,五年来,参赛作品涉及智慧城市、人工智能、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元宇宙等诸多领域,为南宁市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新经济实现深度融合注入源源不断的新活力、新动能。

本届大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举行,吸引了来自中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柬埔寨、缅甸、越南共7个国家共计633支队伍报名参赛,同比增长26.1%,其中境外参赛队伍达到177支,赛事品牌知名度在国内外得到不断提高。大赛历时三个多月,参赛团队经历智慧碰撞,精彩对决,最终南宁主赛、东盟分赛和动漫分赛共42个奖项分别决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

经过多年的精心培育,中国—东盟新型智慧城市协同创新大赛已经成长为南宁与东盟国家间的重要合作平台、创业团队吸引投资的高效宣传平台、广西自贸试验区南宁片区招商引资的有效助力平台、企业获取行业认可与关注度的重要平台,正不断吸引新加坡、泰国、马来西亚等政府部门与高校关注并参与,通过与东盟国家、RCEP国家政府与高校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增大对优秀项目的落地扶持力度,推动更多东盟企业或项目落地南宁,加快构建数字经济创新生态圈,让更多优秀、具有潜力的种子在南宁开花结果。(周柳盈)

南宁主赛路演。主办方供图
南宁主赛路演。主办方供图
东盟分赛在线路演。主办方供图
东盟分赛在线路演。主办方供图
动漫分赛路演。主办方供图
动漫分赛路演。主办方供图
(责编:严立政、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