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西乡塘区工商联(总商会)举办法律知识讲座

2022年11月01日11:28 |
小字号

10月22日上午,南宁市西乡塘区工商联(总商会)、西乡塘区商会党支部在广西雅鑫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举办“法律服务进民企,清廉之风入人心”专题讲座,辖区30余名商协会、民营企业代表到场聆听。

西乡塘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总商会)主席、会长陈品坚作了课前动员讲话,号召企业家坚定法治信仰,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自觉将诚信廉洁、守法经营理念有效融入企业制度、文化、管理、经营活动之中,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讲座邀请西乡塘区工商联执委、广西金益律师事务所副主任栗嘉欣律师围绕《民法典》中的劳务用工、经济合同及经营风险防范等内容,结合与企业息息相关且具有代表性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详细解析,为企业推进合规管理、完善法律风险防范措施提供了思路。讲座中,与会企业家还就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法律风险,如何合法、合理规避等问题积极提问,栗律师均一一耐心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受益匪浅,深切地感受到走民营企业廉洁之路,始终做到廉洁守法是民营企业生存发展、行稳致远的关键,将聚精会神办企业,遵纪守法搞经营,在合法合规中提高企业竞争力,为清廉民企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西乡塘区工商联(总商会)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工商联法律服务工作往“深”里走、往“实”里抓、往“细”里落,让合法合规经营成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剂,为构建清廉营商环境奠定良好基础。

来源:西乡塘区工商联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