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龙圩区将对龙湖公园进行提升改造

2022年11月01日11:14 |
小字号

日前,从梧州市龙投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为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满足市民休闲健身需求,龙圩区计划对龙湖公园进行改造提升,该工程属于城市更新项目,工程建设由梧州市龙投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实施。

据了解,龙湖公园周边是龙圩区主要居民聚集区,总占地面积为10.77万平方米,其中水面面积为6.58万平方米,景观绿地为4.19万平方米。该公园是附近居民开展休闲娱乐活动的重要场所。目前,龙湖公园湖畔堤岸修建形式生硬单一,配套设施极不完善,且周围环境卫生状况较差,改造提升迫在眉睫。

龙湖公园改造景观工程(一期)为新建一条环湖健身步道,以人和环境融合为设计理念,在保持龙湖公园原有面积不变的基础上,通过改善水域生态环境,对湖岸边坡进行改造,使龙湖沿湖风光带成为一条清新亮丽的城市绿色风景线,营造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氛围。该工程(一期)预计建设投资额500多万元,建成后将为龙圩区城市面貌锦上添花,极大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据悉,该公司将依据龙圩区总体规划,秉承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原则制定施工计划,最大程度保护龙湖公园生态环境,为项目推进提供强力保障,为助力龙圩再振兴、推进平安龙圩建设、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贡献力量。

来源:龙圩区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