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乘政策春风 推进茶产业提质增效

2022年11月01日11:00 |
小字号

10月20日,自治区政府驻广州办事处协调保障处处长、广西驻粤港澳大湾区妇联主席罗燕萍到昭平县开展茶产业发展情况调研,贺州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梁友娟陪同调研。

当天,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走访了昭平县大脑山茶业有限公司茶厂、乡里缘茶业有限公司等茶产业,详细了解了昭平县茶叶种植规模、基地建设、茶园管理、生产加工、市场销售等情况以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昭平县茶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组指出,昭平茶产业发展历史悠久,有着良好的基础和优越的自然生态条件,要抓住发展机遇,认真分析研判茶产业发展的现状,充分利用各项资源优势机遇,推进茶产业更好的发展,积极推动2023年万名主播助力“桂品出乡”暨广西农产品与RCEP国家进出口贸易对接会筹办事宜。

调研组要求,要突出抓好昭平茶优质品种的选育,继续扩大茶叶种植规模,建设标准化茶叶加工厂。要规范昭平茶叶品牌标准,做足品质,做强品牌,做大市场,全面激发茶产业发展活力。要促进茶产业与旅游产业和文化产业融合发展,把茶产业的规模优势、品质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使昭平茶产业融合发展、良性发展,成为为促进企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

昭平县副县长王林新陪同调研。

来源:昭平县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