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源县举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签约仪式

2022年10月26日09:59 |
小字号

10月18日,资源县在县农商行15楼会议室举行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签约仪式。

仪式上,代发金融机构资源县农商行先后与县财政、农业农村、民政、人社、卫健等14家县直单位签订资源县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委托金融机构代发业务协议。

本次举行“一卡通”代发协议签约仪式旨在进一步加快推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管理工作,调整优化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体系,建立健全监管长效机制,切实解决补贴项目零碎交叉、补贴资金多卡发放、补贴资金管理不规范、补贴发放不及时不精准等问题,不折不扣把党的各项财政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位。

县政府办、财政、农业农村、乡村振兴、人社、教育、民政、人民银行资源支行、资源农村商业银行等有关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仪式。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介绍

一、什么是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

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是按照党和国家有关政策规定,由各级政府预算安排,直接发放给城市居民和农民等特定补贴对象,主要用于实现特定政策目标的各类补贴资金。

二、什么是“一卡通”发放?

“一卡通”发放,是指市(州)、县(市、区)政府相关部门,按照统一发放、一户(人)一卡要求,将有关惠民惠农补贴资金直接汇入补贴对象专门开设的银行卡(含社会保障卡银行账户)、存折的发放方式。

三、哪些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通过“一卡通”发放?

中央、省、市、县政策规定直补到人到户的各类补贴资金项目,主要包括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社会救助资金、残疾人两项补贴、残疾人事业发展补助资金、城乡医疗救助补助资金、就业补助资金、计划生育转移支付资金、优抚对象补助资金、大中型水库移民后期扶持基金(移民补助)、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实际种粮农民一次性补贴、省级生态公益林补偿资金、完善退耕还林政策补助资金、新一轮退耕还林还草补助资金、生态护林员补助资金、中央和省级农村危房改造资金、中央和省级自然灾害救灾资金等。

四、怎样了解各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政策?

登陆各地政府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法定公开内容—“惠民惠农‘一卡通’补贴资金”专栏,可了解各项惠民惠农补贴政策。(姜楠 秦斌)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