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2022年八桂科技讲坛——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年会举办

2022年10月24日17:0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5日,由广西人工智能学会主办,南宁师范大学和广西科学院共同承办的2022年八桂科技讲坛——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年会在中国东盟地理信息与卫星应用产业园召开。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全体会员、大数据、人工智能领域从业人员等100多人,以“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了精彩的“智能论道”。

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已经成长为广西科技领域做具有影响力和代表性的团体之一,形成了专家云集、联系广泛、资源丰富、政产学研用结合紧密的优势格局。学会充分发挥党组织的作用,团结引领广大会员听党话、跟党走;坚持服务兴会等办会原则,服务企业发展,推动产业创新,不断提升学会会员科研水平和能力,不断加强对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和举荐;履行好“服务”职能,充分调动和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为推动广西人工智能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近年来,南宁师范大学集中整合人工智能领域的优质师资和相关资源,积极开展面向海洋的智慧服务研究与应用。同时,学校积极开展人工智能创新创业基地建设工作,努力打造成为高端人才培养基地、科技创新实验基地和科技成果输出基地,为北部湾环境保护和资源利用做出积极贡献。

广西人工智能学会在过去四年里服务广西人工智能领域技术与产业发展,促进人工智能产教融合、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创新党建强会,将党建工作与学会业务活动紧密结合。二是搭建特色品牌学术交流平台,深度服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三是提升服务水平,推动成果转化,助力产业高质量发展。四是坚持活动促会,以科技奖项、赛事为抓手,培养、发现、推荐科技人才。

广西人工智能学会自2018年7月成立,目前学会有单位会员106家,会员800余名。学会致力于坚持服务广西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创新。本次年会为区内该领域高校、企事业单位提供了一个分享优秀研究成果、交流探讨学术议题的专业平台,以中国—东盟为视角,共同探讨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机遇,共同展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新前景,将有力推动区内人工智能学术突破和技术创新。(曹铭聪)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