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平果市机关党组织开展党建观摩拉练活动

2022年10月24日16:2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日,平果市直属工委组织机关党组织开展以“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党建拉练观摩活动,通过看现场、找问题、学经验的方式,让机关党务干部亲自看、动手查、有所思、有所得,在观摩交流中借鉴经验,逐项对标找差距、抓落实,活动取得良好成效,有效推动“五基三化”攻坚年各项任务落实落细。

一是创新工作思路,“双随机”动真格。本次观摩拉练活动转变方式方法,让一线党务工作者从“运动员”转变为“裁判员”,按照“体量相近、性质相似;具有借鉴意义、便于集中观摩”的原则,将67个直属机关党组织分为6组,采取“双随机”方式,即:现场随机抽选被检查单位和随机抽选检查组组长,检查组组长和组员均由市直各单位党务工作者随机组成,抽签结束随即直奔被检查单位,直达现场、直面问题、直接对话,“动真格”找问题。

二是细化检查内容,“找病灶”大体检。市直属工委精心制定《2022年机关党建大体检活动检查表》,围绕“主体责任、组织设置、队伍建设”等九大方面,明确了43项“必检”内容,各检查组按照清单开展“党建体检”。通过查看党员活动场所、翻阅党建台账资料、随机提问、现场反馈问题的“听、看、查、评”四步工作法,进一步了解各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逐条逐项进行细致检查并做好记录,真正做到了客观真实晒成绩,不遮不掩查问题,“体检”精准无死角。参与的机关党务干部一起看成绩、想问题、谈思路,在横向比较中寻找差距,在感受变化中鼓舞干劲,达到了相互借鉴、共同提高的目的。

三是找准问题症结,“挖病根”促整改。观摩拉练结束后,市直属工委组织各组组长对被观摩单位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全面评议,认真填写评分表,进行量化评价,并及时召开会议反馈情况、通报问题、分析原因,充分发挥以“查”促“改”的作用,为机关党建存在问题查明“病灶”、挖出“病根”,推动整改规范。

此次观摩拉练,在平果市机关党组织中树立了找准差距、推动落实的工作导向,又传导了全面提升、全面过硬的工作压力,同时有效激发机关党务工作队伍的工作热情和活力,有力推动机关党组织互联互通、互学互促,对进一步规范机关党建工作,推动机关基层党建“五基三化”攻坚年各项任务走深走实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黄茜茜)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