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建行南宁高新支行:持续发力支持绿色发展

2022年10月20日10: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近期,中国建设银行南宁高新支行聚焦绿色出行、绿色制造等领域,在支持新旧能源转换、支持光伏发电项目等方面持续发力,加强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加大绿色信贷投放力度。截至9月末,该行已累计投放绿色信贷14.6亿元,绿色贷款余额近92.5亿元。

据介绍,8月31日,建行南宁高新支行成功承销广西首单非金融企业绿色债务融资工具——广西投资集团金融控股有限公司2022年度第一期绿色中期票据,金额4亿元;9月22日,向广西沿海铁路公司投放绿色贷款8.5亿元。

“4亿元绿色中期票据募集资金将100%用于绿色项目投放,其中62.5%用于新能源汽车售后回租项目,37.5%用于光伏设备制造类项目。”据建行南宁高新支行相关负责人介绍,新能源汽车项目投入运营后,相较于传统燃油汽车,预计每年可实现二氧化碳减排7008.61吨,节能量约2,487.46吨标准煤,一氧化碳减排量约298.10吨,碳氢化合物减排量约76.27吨,PM2.5减排量约48.56吨,PM10减排量约48.56吨,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和碳减排效应。

绿色交通同样是建行南宁高新支行绿色金融支持的重点。“这次8.5亿元绿色贷款将主要用于广西沿海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南宁至钦州北段、钦州北至防城港段、钦州北至北海段的货运运营和铁路节能环保改造建设。”该负责人介绍,除了广西沿海铁路,该行还先后支持了柳梧铁路等一批铁路重点项目,以绿色金融为“一带一路”“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贡献建行力量。(吴梽源、翟艳、韦明志)

(责编:刘佳、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