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广西平武高速公路桂平1号隧道左洞贯通

2022年10月18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建路桥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广西平南至武宣高速公路项目桂平1号隧道左洞贯通。

平武宣高速公路№2标项目位于广西贵港市桂平市,该项目采用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建设标准,路线全长12.7公里,东起金田镇古楞村,向西途径茶林村设置金田互通区,上跨S323省道、紫荆河设置金田水库特大桥,线路一直向西北,途径设置桂平1号隧道、桂平2号隧道,终点止于紫荆镇蒙冲村。其中,桂平1号隧道的进洞口位于桂平市金田镇,出洞口位于桂平市紫荆镇,隧道左洞设计长度4120米;隧道右洞设计长度4090米,为分离式特长隧道。据中建路桥项目总工程师张利明介绍,目前平武高速控制性工程桂平1号隧道右洞也已经突破4千米,预计10月底将贯通。

活动现场。侯宇浩摄

据悉,平武高速公路项目是规划中“横6”线梧州(粤桂界)至那坡公路中的平南—武宣段。该项目的实施将横向连通纵4线三江至北海高速公路中的柳州—武宣段、纵3线龙胜到铁山港高速公路中的蒙山—桂平段,实现纵向通道之间的交通转换。建成后将推进珠江—西江经济区内部县域路网攻坚工程,支撑引领县域经济发展,同时为贵港市和来宾市新增一条横向通道,对完善区域路网结构具有重要意义。(谢振飞、侯宇浩)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