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柳梧铁路项目安平河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

2022年10月18日16:10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10月17日9点58分,伴随着旋挖钻机启动的轰鸣声,由中建八局土木公司承建的柳梧铁路(柳州至广州铁路柳州至梧州段)LWZQ—8标段井村安平河特大桥首根桩基顺利开钻,率先拉开了全线桥梁桩基施工序幕。

据了解,安平河特大桥全桥共有桩基250根,其中1.25米桩基164根,1.5米桩基86根,此次开钻的是24#—9桩基,桩长20米,桩径为1.25米。

作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柳州至梧州段铁路项目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西南地区至珠三角重要的普速铁路通道,是川渝云贵大部分地区及桂中地区与粤港澳大湾区货运交流的主通道。项目建设对于完善区域铁路交通运输网,加快构建跨区域铁路运输大通道,实现桂中东地区更好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体、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高峰)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