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行业

货车突发起火 广西合山服务区联合消防队紧急扑灭

2022年10月18日16: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服务区工作人员联合消防队共同扑灭火势。康瀚霖摄

服务区工作人员联合消防队共同扑灭火势。康瀚霖摄

近日,广西三南高速合山服务区内一辆货车突发起火,服务区工作人员紧急处理,联合消防队共同扑灭火势,及时减少了货车的经济损失。

事发当天9时许,合山服务区管理员莫慧晓在日常巡检时发现,在停车区有一辆6轴大货车车厢中间冒起浓烟,有起火现象,而车辆周围却未发现司机身影。来不及多想,莫慧晓立即拨打消防电话,请求消防员协助处理。同时,在货车周围拉上警戒线,防止其他车辆和人员靠近。根据工作经验,她一边发动服务区工作人员寻找货车司机,一边调度安排其他人员进行车辆疏导、人员疏散等救援处置工作。

服务区工作人员紧急处理,联合消防队共同扑灭火势

货车起火事件现场。康瀚霖摄

随后,莫慧晓找到司机并简要说明情况,了解到该货车装载的货物为焦炭后,立即找来水管喷淋车厢冒烟处降温。9时30分左右,合山消防队达到现场,莫慧晓全力配合消防员对冒烟部位进行彻底灭火和物资清理。11时53分,货车起火事件处理完毕。

此次火情未造成人员伤亡,最大程度地降低了经济损失,确保了合山服务区司乘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你们应急迅速、处置得当,才没有让我的整车货物烧成灰烬。”司机一个劲向莫慧晓等工作人员感谢。(康瀚霖)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