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广西职业师范学院积极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

2022年10月13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今年,广西职业师范学院根据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党组印发《关于改革创新高校共青团工作 切实增强思想政治引领实效的若干措施》的通知要求,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参与社区实践活动,于9月下旬组织学校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传媒学院分团委分别联合上尧社区卫生院、心圩街道相贤社区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

活动中,旅游与公共管理学院志愿者们协助上尧社区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社区5所幼儿园中开展幼儿体检工作。志愿者们连续五天早上8点前往幼儿园帮助开展体检工作,在现场维护秩序、协助体检档案的记录工作、安抚小朋友,为体检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支持与帮助。在实践过程中,同学们耐心细致、不畏辛苦的工作态度得到了上尧社区医院与各个幼儿园师生们的一致赞赏。

传媒学院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为井盖涂鸦创作。老师和志愿者们在心圩街道相贤社区活动地点,对场地进行了考察,对井盖上的“污水井”字样能否覆盖,覆盖是否会影响后续的安全检查,颜料如何分配等井盖涂鸦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分析,随即开始创作。创作的涂鸦作品获得了小区居民的喜爱和赞美。

大学生社区实践活动是学生了解社会实际、服务人民群众、增强时代责任、提高社会化能力的重要途径。近年来,该校通过不同方式推进师生进社区工作,此次实践活动不仅让学生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展现无私奉献、积极奋进的精神面貌,还将所学的专业知识和技能灵活地运用到社区服务中,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综合素质。今后,该校将继续加强与社区的合作,创造更多实践机会,为学生提供更多发现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苏文灏、邓颖荃、曾美丹、文璇)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