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首届广西餐饮文化博览会将于11月18-20日在玉林举行

2022年10月10日08:1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发布会现场。人民网记者 彭远贺摄

人民网南宁10月10日电 (记者彭远贺)10月9日,2022广西餐饮文化博览会暨“味道广西”餐饮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2022广西餐饮文化博览会暨“味道广西”餐饮业发展论坛将于11月18日至20日在玉林市举行。

据了解,此次餐博会是广西首届,以“味道广西 共促发展”为主题,将紧紧围绕促进广西餐饮业平稳回暖,探讨解决餐饮业在后疫情时期发展过程中的难点、痛点和堵点,提振行业信心,推动餐饮业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加强餐饮行业品牌建设和企业交流合作,培育餐饮业全产业链,进一步推进广西餐饮业高质量发展,增强餐饮流通与消费对经济发展的促进作用。

本届餐博会的主要活动有广西餐饮文化品鉴会、开幕式主旨演讲、餐饮业创新发展论坛、广西预制菜发展研讨会、广西餐饮美食大赛和广西米粉擂台赛以及餐饮美食展览展示、经贸洽谈及签约、玉林美食专题活动和同步开展的云展示云展播活动等。其中,餐饮业创新发展论坛上将发布广西桂菜地方标准。

据介绍,首届广西餐博会选在玉林市举办,将为玉林市的餐饮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发展契机。玉林市将在各个方面给予最大限度的支持,全力保障餐博会的顺利举办。玉林市有工业、农业、商贸等方面的独特优势,饮食文化源远流长,市政府积累了一套筹办大型展会的成熟操作经验,是本次餐博会成功举办的有利条件。

本届餐博会将由广西商务厅、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广西市场监督管理局、玉林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玉林市商务局、玉林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玉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广西烹饪餐饮行业协会共同承办。

(责编:彭远贺、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