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人民日报看壮乡

前8月广西民生支出超3200亿元

2022年10月10日08:38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本报南宁10月9日电 (记者张云河)近日,记者从广西壮族自治区财政厅获悉,1—8月,广西民生支出完成3204.57亿元,同比增长3.3%,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7.6%,占比持续维持在八成左右。

今年以来,广西持续加大教育、医疗、社会保障、住房等民生领域投入,多措并举加快民生资金支出进度,有力推动各项惠民政策落地落实。以就业方面为例,广西开展技能强百企稳岗促就业专项活动,截至8月底,广西就业补助支出同比增长4%,其中职业技能鉴定补贴、就业见习补贴、促进创业补助支出同比分别增长2.5倍、65.2%、27.8%。

今年广西累计筹措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116亿元,织密织牢困难群众救助托底安全网。前8月,广西最低生活保障支出同比增长27.1%。

《人民日报海外版》(2022年10月10日第3版)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