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开展义诊活动普及高血压知识

2022年10月09日12:05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义诊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义诊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人民网南宁10月9日电 (记者王勇)10月8日是全国高血压日,今年的主题是“血压要知晓,降压要达标”。当天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老年病学科到南宁市绿园小区开展全国高血压日义诊活动。

活动中,该院心血管内科干部病区·老年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吴东峰向前来咨询的群众介绍了高血压的相关知识。吴东峰表示,坚持长期监测和规范治疗,践行健康的生活方式,平稳控制血压,降低心脑血管疾病发病风险,需要广大市民朋友们的共同参与。如偶有血压高的情况,且多次检测仍得不到缓解,应到医院就医检查,不能抱有侥幸心理,认真地管理血压才不会诱发其他问题。

义诊活动现场。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群众正在咨询医护人员。人民网记者 王勇摄

活动现场,医护人员向前来参加活动的群众讲解了高血糖和脑卒中的相关防治知识,以及慢性病的预防及管理知识,现场为群众提供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服务。医护人员耐心的态度和专业的解答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此次义诊共服务群众50余人,发放宣传册100余份。活动让小区群众对⾼⾎压及健康⽣活⽅式有了进一步理解,也让大家对如何防治⾼⾎压病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