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北海引航站完成广西首次引领最大LNG船舶

2022年10月08日17:5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AL SAHLA(萨拉)”轮正向着铁山港LNG码头 前进。胡德水摄

“AL SAHLA(萨拉)”轮正向着铁山港LNG码头 前进。胡德水摄

10月5日,随着马绍尔群岛籍LNG船舶“AL SAHLA(萨拉)”轮缓缓停靠北海铁山港LNG码头,标志着北海引航站圆满完成了西南地区迄今为止最大一艘LNG船舶的引航任务,为建设“四个一流”港口和打造向海经济再添新亮点,再增新动力。

据悉,此次进港接卸的Q- FLEX级LNG船舶“AL SAHLA(萨拉)”轮,是目前全球仅次于Q-Max级的LNG船舶,该船长315.16米,型宽50米,设计排水量104666吨。本次预计卸货20.5万立方米,汽化后预计向社会用户输送约1.31亿立方米液化天然气,为西南地区冬季保供准备了充足的清洁能源。

北海引航站秉持“阳光引航”理念,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积极对接船代公司,与相关部门开会协调,通过细致周密的部署,研究制定出最佳引航方案,并指派高级引航员胡德水和一级引航员方卫平执行此次引航任务。引航员于5日凌晨4时出发引航,经过7个小时候的努力,顺利完成靠泊作业,最大程度压缩作业时间,全力推进作业效率提升,优质高效的引航服务,得到港口企业和船方的高度赞誉。

据了解,为了做好这艘最大LNG船舶的停靠工作,北海引航站全面总结过去6年LNG船舶靠泊成功经验,参加了集美大学专门模拟操作,也为今后引领全球最大LNG船舶做好全面充分的准备工作。

在北海引航站完成此次引航任务后,将有力推动全球LNG船舶多船型适配兼容工作迈向新台阶,也为西南地区天然气市场的开发利用提供更加坚实有力的基础保障。

下一步,北海引航站将以此次引领最大LNG船舶为契机,继续发挥引航效率先锋优势,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积极做好引航安全生产和保通保畅工作。(戴贤猛)

(责编:黄子婧、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