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金融财经

农行南宁科技支行重阳节送关爱 帮助老人提高防骗“免疫力”

2022年10月08日10:42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国庆期间,中国农业银行南宁科技支行走进“2022第三届广西孝满八桂重阳敬老节”活动现场,组织开展了“老年消费要注意 防诈反诈需牢记”为主题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老人送去了一份特殊的重阳节礼物——“反诈大礼包”,帮助老人提高防骗“免疫力”,遏制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

近年来,老年群体被骗案例时有发生,针对这种情况,农行南宁科技支行走进在“2022第三届广西孝满八桂重阳敬老节”活动现场,通过悬挂反诈宣传标语、海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向老年人普及账户风险防控知识和反诈知识。同时,结合身边显而易见的案例,对目前老人容易上当受骗的原因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地描述了犯罪分子如何实施诈骗行为的,揭秘“养老保健”“免费赠送”等常见养老诈骗套路,提醒广大老年群众时刻牢记“天上不会掉馅饼”,牢牢捂紧“钱袋子”。另外,该行员工还现场辅导老年人下载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为老年客户群体筑牢坚实的“反诈”堤坝。

据了解,农行南宁科技支行今年来组织去乡村、进高校、走社区、到企业等现场开展宣传活动10余场次,增强了广大群众、师生、居民、客户的法治意识和识骗防骗能力。下一步,将积极践行国有银行的社会责任,为南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多做贡献。(李红星、谢佳林)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