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南湛高速公路项目全线8000多名建设者在岗

2022年10月05日09:50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国庆假期,在南宁—湛江高速公路南宁至博白那卜段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沉井施工现场,大型机械有序运转,100余名建设者坚守岗位,抢抓黄金施工期,全力推进工程建设。

  平陆运河旧州特大桥位于灵山县旧州镇境内,是南湛高速公路重点控制性工程,全长约525米,主桥跨越西部陆海新通道平陆运河。主桥采用跨径为260米的下承式钢管混凝土系杆拱桥,采用整体提升施工工艺,是国内目前在建整体提升重量最大的下承式钢管混凝土拱桥。

  据南湛高速公路指挥部指挥长冯学茂介绍,国庆期间,项目全线有8000多名参建人员在岗,掀起“决战决胜四季度”大干热潮,全力冲刺年底目标任务。

  今年以来,南湛高速公路指挥部克服疫情、气候多变、材料供应不足等不利因素的影响,优化资源配置,狠抓措施落实,快速推进项目建设。目前,南湛高速公路累计完成年度投资67.96亿元,占自治区交通运输厅下达年度计划的89.42%,路基、路面、桥梁、隧道、房建等分项工程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据介绍,南湛高速公路建成后将成为南宁直达湛江最为便捷的高速公路跨省新通道,既能满足出省通道快速畅通,又可改善区域间重要经济节点城市的连接。(记者康安 通讯员曾艳娜)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