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晴热天气迎来倒计时 明日起将有阵雨到来

2022年10月05日09:28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10月4日是重阳节,广西大部天气晴好。昨日上午,南宁市各大景区、公园人流如织。今天打算外出游玩的市民,依然可以与蓝天白云相伴。南宁市气象台预计,今日南宁多云到晴,局地有阵雨,偏东风1~2级,气温24~35℃。外出游玩的市民要注意防暑防晒。

  连日来的晴热天气将迎来倒计时,广西将迎降温降雨天气。5—9日弱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广西将迎来多阴雨以及持续性降温,各地气温缓缓下降,高温将缓解。气象部门预计,5日晚上至7日白天,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全广西,全区阴天大部有小雨、局地大雨。

  就南宁来说,明日开始,南宁有弱冷空气影响,天气变得相对凉爽,还会有降雨伴随。6日,全市多云大部有阵雨,偏东风1~2级,最低气温23~24℃,最高气温31~32℃。7日,全市阴天有分散阵雨,东北风2~3级,最低气温22~23℃,最高气温26~29℃。

  国庆假期后段,阴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不佳,市民在返程途中要注意安全。7日起,桂北有7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10日起,桂南大部地区有3~4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的寒露风天气。气象部门建议,市民要关注天气变化,尤其是年老体弱者,一定要注意适时添衣,避免受凉感冒。(记者 廖欣)

(责编:庞冠华、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