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开学第一课 “红”扬校园

——来宾市兴宾区教育体育系统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

2022年09月30日11:27 |
小字号

来宾市第十中学师生向国旗敬礼。
来宾市第十中学师生向国旗敬礼。

近日,“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正在兴宾区中小学校师生中掀起一轮热潮。各中小学纷纷通过开展打卡“红色基地”、讲好红色故事、“红色课堂”等多项活动上好“开学第一课”,让红色教育常讲常新,将红色基因洒满校园。

大湾镇中心小学党支部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传承红色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在大湾天马运输行旧址参观学习,踏寻红色足迹,从党的光辉历程和党史人物事迹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激昂的国歌在来宾市第十中学响起,随着歌声,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校师生齐聚操场整齐列队、昂首挺胸地向国旗敬礼,表达浓浓的爱国情怀。

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来宾市实验小学结合开学典礼,在学校操场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蓝祝壮副校长向少先队员们讲述历史小故事,使少先队员们深受触动,培养他们的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植入每一位少先队员心中。

下一步,兴宾区委教育工委将指导全区中小学校(幼儿园)持续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持续推动广大师生铭记红色历史、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师生爱国情怀,践行“强国复兴有我”的誓言。(谭素素)

来源:来宾市党员教育中心

来宾市实验小学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
来宾市实验小学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活动。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