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第九届广西铁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接触网工决赛圆满闭幕

2022年09月29日15:5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竞赛开幕式现场。田昌友摄
竞赛开幕式现场。田昌友摄

9月23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西壮族自治区总工会和国铁南宁局联合举办的第九届广西铁路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接触网工决赛在南宁南供电培训基地圆满落下帷幕。

据介绍,本次竞赛由来自广西4个铁路供电单位代表队的40名选手参加。近几年,随着我国铁路快速发展,铁路技术不断完善成熟,供电专业在运输大局中所处的位置、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凸显,对高素质技能人才需求量更大、要求更高。此次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将为广西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技能人才支持,更好地服务广西区域经济发展。

竞赛分为理论知识、专业实作两个部分,理论考试主要包含了《铁路技术管理规程》《铁路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办法》《电气化铁路接触网故障抢修规则》等近20项知识内容。实作项目为单人更换承力索下锚绝缘子、中间柱腕臂装置装配和团体将接触网承力索断线恢复。为期4天的同台竞技中,参赛选手沉着应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共同呈现了一场高规格、高标准、高水平的精彩竞技。

据了解,本次竞赛将为成绩排在前15名的选手颁发名次证书,并晋升相应职业技能等级。取得第一名的选手将被破格晋升技师职业技能等级,已具有技师资格的,可晋升高级技师职业技能等级,还可申报“广西五一劳动奖章”“广西技术能手”等荣誉称号。

本次竞赛进一步激发了铁路青年职工学技练功、服务大局的积极性,提升了铁路供电工种岗位人员业务素质,让他们更加适应新时代广西铁路发展需要,为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不竭动力。(王勇、申卫平、田昌友)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