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主题网站

广西新华书店集团新华传文公司联合高校开展“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主题活动

2022年09月23日10:46 |
小字号

建院师生用影像记忆峥嵘岁月,用歌声颂扬革命先烈。
建院师生用影像记忆峥嵘岁月,用歌声颂扬革命先烈。

9月20日,广西新华传文大中专教材有限公司携手南宁学院、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活动依托广西新华书店集团驻南宁学院和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阅读体验中心举行,采用《红色传奇》纪录片观看、《红色传奇》图书阅读分享、参观《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等丰富多彩的形式,旨在讲好“广西故事”,让广大师生深入了解广西的红色文化资源,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推动红色文化精神在校园的传播与践行。

南宁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郭萍萍老师结合思政课课程教学特点,声情并茂地与同学们分享广西的革命历史故事、广西共产党成立发展历史、百色起义的光辉历程等红色故事,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爱党爱国的热情,激励青年学子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奉献青春和力量。

广西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管理工程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师生集体观看《红色传奇》纪录片,开展了观影心得和红色故事分享交流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革命先辈坚守使命、锲而不舍的崇高品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红色传奇》主题文化长廊由“星火初照”“壮家英魂”“八桂英豪”“漓江亢歌”等20个红色文化主题展板组成,在校师生们观摩图文并茂的红色文化长廊,深刻感受到了八桂英雄儿女为了党和人民的解放事业英勇顽强、前仆后继、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更加坚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并立足当下、建功新时代的理想信念。

自今年5月份“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广西传文大中专教材有限公司作为广西新华书店集团直属子公司,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并将继续联合全区各大中专院校在校园图书阅读体验中心开展各种阅读推广或者红色文化活动。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广西新华书店集团进一步深化和优化2022年“将《红色传奇》进行到底”走进校园系列活动,切实把全民阅读与新时代大中专院校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培养“五有”人才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引导广大青少年从革命历史中汲取营养,涵养家国情怀,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

来源:广西新华传文大中专教材有限公司

南宁学院学工处处长王静静做活动总结。
南宁学院学工处处长王静静做活动总结。
(责编:许荩文、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