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昭平视窗

夯实粮食安全 守好百姓“粮袋”

2022年09月27日09:32 |
小字号

9月13日,昭平县县长邓忠耀到昭平县储备粮中心库调研督导粮食安全工作,强调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坚决扛稳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

当天,邓忠耀实地查看了昭平县储备粮中心库粮仓、大米加工厂等地,详细了解粮食库存现状、储存规模、数量质量、生产环境、生产设施等日常管理情况。

邓忠耀指出,抓好粮食安全工作,责任重大。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和贺州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扛起粮食安全重大政治责任,扎实推进粮食安全各项工作,牢牢守住粮食安全底线。

邓忠耀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好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工作要求,充分认识新形势下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与时俱进建立健全储备粮长效管理机制。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保障粮食安全的责任扛在肩上、落到实处,牢牢守住粮食安全主动权,确保储备粮“管得好、调得动、用得上”。

邓忠耀要求,相关部门要加紧对接,明确职责,确保大米加工厂尽快投入使用。要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制度,加强粮食质量安全监管,不断提升粮食收购、储存、检测、监控等能力,为夯实全县经济发展基础、稳定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实保障。

来源:昭平县委宣传部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