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展现广西科技硬实力 20家企业巅峰对决

2022年09月27日09:08 | 来源:南宁晚报
小字号

  9月26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暨2022年广西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以下简称大赛)在南宁市收官。经过全天的激烈比拼,最终柳州沪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和广西飞芒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分别获成长组和初创组桂冠。全区共有44家企业成功入围全国赛,代表广西冲击全国最高奖项。

  比赛现场,工业仿真软件、智能温控释药体系、环保智能仪器产业物联网、硅基OLED微型显示芯片、肺结节良恶性鉴别诊断、高精度毫米波雷达等一批科技项目亮相展示路演,引来众多市民关注。

  据介绍,本届大赛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区1440家企业报名参赛。大赛聚焦广西高端制造、新能源、新能源汽车、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一代信息技术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项目。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汇聚与发掘到更多围绕广西重点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方向优质项目,增强重点产业的核心竞争力和区域带动力,加快形成规模优势和集聚效应。

  历时5个月,经过市级选拔赛、自治区产业复赛的层层筛选,共有20家企业(10家成长组和10家初创组)进入广西总决赛,为争夺广西双创大赛的最高荣誉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今年,自治区科技厅继续实施“以赛代评、以奖代补”政策,支持参赛获奖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等创新活动。大赛引入金融机构作为支持单位,为参赛企业提供个性化、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使得企业参赛有了金融的助力,在技术创新、产品创新上得到强而有力的支撑,进一步助力企业在赛后高质量发展。(记者凌剑伊 实习生米智荣 通讯员黎霞)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