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青秀区开展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活动

2022年09月26日15:57 | 来源:南宁新闻网
小字号

  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在这期间,南宁市青秀区组织各镇、街道、仙葫经济开发区和各中小学幼儿园开展以“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为主题的宣传周活动,号召全体同学讲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努力成为推广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文明使者。

  9月14日-16日,青秀区语委办组织专家到长塘镇、伶俐镇、南阳镇、刘圩镇开展“推普乡村行”“送培下乡”等对口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活动。不仅让乡镇各单位感受到语言文字的魅力,还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增强乡镇的语言文字规范意识和推广普通话参与意识。

  9月16日,南宁市月湾路小学全校师生通过线上钉钉直播,与刘圩镇那里小学共同开展第25届推普周线上主题晨会活动。活动在同学们动听的《中国话》朗诵声中拉开了序幕,教师代表在演讲中倡导用美的语言宣传校园廉洁,德育副校长号召大家积极加入到推普的行列中,大力推广普通话,使普通话成为校园语言、生活语言。

  9月16日,南宁市民乐路小学围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主题开展了系列推广普通话活动。活动期间,学校通过宣传标语、宣传板报等形式,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孩子们围聚在一起津津乐道地浏览推广普通话的宣传板报,图文并茂的介绍使孩子们更深刻认识到“推普”的重要意义。

  9月16日,南宁市滨湖路小学英华校区利用主题班队会宣传“推普周”系列活动,提高了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营造良好的语言文化氛围。学校一直以来将“推广普通话”落实到教育教学各项活动当中,通过开展“理想大课堂”“经典诵读”“红领巾广播站宣讲”“手抄报评比”等活动提升全体师生语言文字应用能力,让学生从活动中感受普通话的魅力。

  据了解,青秀区高度重视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开展推广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工作,同时将“推普”纳入助力提升乡村振兴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规范使用语言文字氛围。

(责编:陈丽冰、庞冠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