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知感冒防流感”公益行走进广西南宁

2022年09月26日15:37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南宁9月26日电 (记者王勇)进入9月后,南宁气温逐渐降低,昼夜温差大,此时正是感冒、流感的高发季节。如何抵御感冒、流感等呼吸道病毒侵害,增加此类疾病的预防、治疗知识?9月25日,“知感冒防流感”全民科普公益行走进广西南宁,在南宁市老百姓大药房开展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朋友参与互动。

在活动现场设有多个互动活动区域科普感冒流感知识,包括知识科普区、合影区、游戏区、涂色卡创作区,还准备了多款趣味互动游戏,比如适合小朋友参与的击倒保龄球病毒游戏,小朋友还可以与家长一起学习预防流感知识,填写心愿卡。另外,在门店体验区还有多普勒仪器检测、血压检测、血糖检测和现场抽奖活动。整场活动都是以寓教于乐,边玩边学的形式进行,拉近了老百姓与晦涩的医学知识之间的距离,真正做到让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深入百姓生活。

在知识科普区,专业医师给大家讲述着家庭生活如何做好个人防护,避免病毒侵害。现场医师也向大家讲解称,从症状上来说,普通感冒一般是打喷嚏、鼻塞、流鼻涕、咳嗽、喉咙痛,这可能是由呼吸道合胞病毒、鼻病毒、腺病毒、冠状病毒等引起的,一般一周内就能自愈。流感则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主要症状是高烧、头痛、咽痛、肌肉酸痛等,相比普通感冒全身症状更重。

老百姓大药房负责人接受媒体采访时说:“零售药店作为健康服务机构的‘最后一公里’,在做好药事服务的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公益活动,能在疫情常态化的今天,吸引更多人参与到健康科普中来,增强大家对感冒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减少这类疾病给大众健康带来的危害。”该负责人也提醒市民,秋冬季感冒、流感多发,身体虚弱、免疫力低下的人群很容易中招。

活动现场,市民参与热情很高,不仅积极咨询相关问题,还带领孩子加入健康互动游戏。大家纷纷表示,这种公益科普活动非常有必要,希望以后能有更多类似的科普活动,让老百姓切实受益,了解更多健康科普知识。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