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环江视窗

环江大安秋蜜桃成熟挂枝头

2022年09月26日10:50 |
小字号

秋风送爽,吹来了清甜的秋蜜桃。9月21日,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大安乡金桥核桃生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的秋蜜桃挂果成熟,进入采摘期。

走进合作社的桃园,一眼望去,一大片桃树映入眼帘。为了保证秋蜜桃的品质,桃树上的桃子被套在袋子里,等待秋蜜桃成熟后,农户会将纸袋拆开,一颗颗色泽鲜亮的秋蜜桃映入眼帘,阵阵桃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欲滴。看着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合作社的社长韦志林很是高兴,他信心满满地说:“这是我们合作社秋蜜桃第一年挂果,我们的秋蜜桃又脆又甜,今年有五吨左右的产量,我们会继续管护好果园,争取下一年有更好的产量。” 

据了解,环江金桥核桃生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6年,由群众和返乡农民工致富带头人自发成立,目前合作社种植有油桃、魔芋、秋蜜桃等,时下应季成熟的属秋蜜桃。今年合作社有50亩秋蜜桃初期挂果,成熟的秋蜜桃口感香甜清脆、耐储存。

秋蜜桃挂满枝头,丰收喜悦跃上眉梢。农户和电商负责人在桃园里摘果、选果,将挂在桃枝上的秋蜜桃摘下,再送往电商车间进行包装、售卖。电商负责人莫雅惠拿着刚摘下的秋蜜桃说:“我们今年第一次吃到合作社的秋蜜桃,觉得他们的秋蜜桃特别好吃,就立马帮他们上线销售,希望他们明年可以有更好的果品和更高的产量,我们可以继续帮助农户销售秋蜜桃。”今年合作社的秋蜜桃借助电商的力量,拓宽了销售渠道,也为农户带来了“甜蜜收益”。

近年来,环江金桥核桃生态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采取农旅融合的形式,发展当地特色产业,带动周边群众创业和就业,让群众在“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更是形成了春赏桃花,夏秋吃桃的景象。(卢凤羽、韦丽硕、覃奕晰、谭孟静)

来源:环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