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环江视窗

环江:“小任务”映射“大文明”

2022年09月26日10:22 |
小字号

“用爱心换礼物送给自己的孩子,特别有意义。”在环江毛南族自治县城西移民安置区的“爱心超市”里,居民谢小鲜用积分兑换了两个布娃娃,“我参加了很多志愿服务,之前还兑换了酱油、洗洁精、小书桌等。”

“我们村里也有‘爱心超市’了,之前我还羡慕他们在县城可以兑换礼品,现在我们村也可以兑换了。”该县长美乡廖大妈在该乡新时代文明实践“爱心超市”揭牌成立当天特意赶到现场,一脸自豪。

在大才乡新坡村平治屯,村民志愿者黄流恩正拿着扫帚忙着打扫屯里的篮球场,他正参加屯内的爱国卫生志愿活动,劳动最积极的就是他了,他说:“不仅营造了干净整洁的村屯卫生环境,还能积累积分,在村里的爱心超市里换取生活物品,我觉得很有意义。”

“看似都是些小任务,却有着四两拨千斤的大作用。”该县思恩镇党委宣传委员王正伟说,平台资源是文明实践活动的有效依托,开设各类爱心超市,可以引导群众从“要我文明”转变为“我要文明”。

近年来,环江围绕“传思想、做志愿、育文明”主题主线,不断探索创新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新思路,精准发力,首创“文明实践+爱心超市”新模式,实行“爱心积分”奖励机制,以爱心积分管理为抓手,引导群众“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提供源源不断的人员保障,在全社会形成“人为我,我为人人”的新时代文明新风尚。

目前,全县已建成12个乡(镇)一级志愿服务爱心超市,村(社区)级志愿服务爱心超市6个、屯级1个。(莫兰厦)

来源:环江县委宣传部

(责编:周雨乐、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