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郭曰方诗集《热土——献给祖国的颂歌》出版发行

2022年09月23日22:1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郭曰方诗集《热土——献给祖国的颂歌》。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供图

近日,著名科学诗人郭曰方诗集《热土——献给祖国的颂歌》由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出版发行。该诗集与其重要诗集《脊梁——献给共和国科学家的颂歌》《报国——诗画共和国功勋科学家(杨华配画)》被誉为歌颂科学与祖国的三部曲。

该诗集分为“祖国之颂”“生命之歌”两个部分,在书中作者以饱含深情的诗句歌颂祖国。其中,“祖国之颂”歌颂祖国的发展成就、全国同心协力搞建设、秀美山川等,抒发作者对民族与文化的强烈认同感、对祖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克时艰的赞美之情;“生命之歌”重点选取贴近生活的意象,以细腻的笔触描绘社会和谐新气象、青春爱情及作者的生活经历、对人生的感悟等。

郭曰方耕耘诗苑六十余载,其所有的作品都有着一个鲜明的主题——科学与祖国。他力求弘扬时代主旋律,歌颂科学与祖国,坚持文学创作为人民服务。他的诗,无论是写科学、写祖国,还是写青春、写爱情,字里行间都洋溢着浓烈的爱国主义情愫,燃烧着真善美的光焰。(朱碧云)

(责编:伍迁、叶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