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邕宁区新江镇:发展精品农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9月08日19:55 |
小字号

新江镇那云村村民在果蔬大棚种植示范基地的温棚里采摘甜瓜。

新江镇那云村村民在果蔬大棚种植示范基地的温棚里采摘甜瓜。

中秋将至,在南宁市邕宁区新江镇那云村果蔬大棚种植示范基地的温棚里,碧绿的藤蔓上一个个金黄的甜瓜饱满圆润,空气中弥漫着沁人的清香。“这是我们通过科技特派员引进的广西农业科学院最新品种甜瓜。这种甜瓜生长速度快、挂果周期长,口感、外观、营养价值都比普通品种好。”基地负责人周大结说起甜瓜就滔滔不绝。他的家人们则将清晨采摘回来的甜瓜进行分类、包装,中午之前便要送到客户手中。

据介绍,该基地占地约28亩,建设了46个甜瓜大棚,成立了南宁云昊种养专业合作社,采取“合作社+基地+农户”的运行模式,不断吸收包括脱贫户在内的新社员参与甜瓜种植,辐射带动周边20户农户(含6户脱贫户)。由于那云甜瓜质量上乘,目前市场价格在20元每公斤,订单采摘供应团购及市内高端水果市场。该基地甜瓜每季结果周期为70天左右,每年可种植2—3季,结合时令蔬菜的种植,预计2022年该基地产值达120万元以上。

近年来,新江镇围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强镇富民”总目标,以“技术支持+资金支持+人力支持”的多方支持,大力发展壮大甜瓜、水果番茄、桑果、食用菌、牛大力、释迦果等精品高效农业产业。该镇还积极推广最新农业技术,加强内外联动,择优引进水果、蔬菜新品种,积极调整温棚果蔬种植结构,努力做大做活做优温棚果蔬产业,使老产业焕发新生机。

“乡村振兴主要靠产业振兴,产业振兴才是农民增收的关键。我们推动农业产业科学化种植、规模化发展、产业化经营,因地制宜发展精品农业,镇里通过招商引资兴办特色农产品深加工项目,将我们的农副产品打造成‘高端精品’,提高产品附加值,延伸产业链条,打响新江镇果蔬产业化品牌,让农民得到更多更好的产业实惠。”新江镇镇长梁燕飞信心十足地说。

来源:南宁日报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