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要闻

预计9月底建成 南宁六景至宾阳段车程将缩至一小时

2022年09月08日09:24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宾阳南枢纽互通。车俊杰摄

宾阳南枢纽互通。车俊杰摄

9月7日,据南宁交投集团透露,目前桂林至钦州港公路(南宁六景至宾阳段)(简称六宾高速)项目各项建设有序推进,总体建设进度符合工期计划,预计今年9月底建成。该项目建成后,宾阳至南宁车程将缩短至一小时。

六屋郁江特大桥1

六屋郁江特大桥。车俊杰摄

据了解,桂林至钦州港公路(南宁六景至宾阳段)是《广西高速公路网规划(2018—2030年)》中“纵7”线桂林至钦州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南宁市第二条环城高速公路的组成部分。项目于2019年8月30日开工建设,建设期三年,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

六宾高速项目于2020年8月全线开工建设,建设期三年,起于六景西枢纽互通,经青秀区伶俐镇、宾阳县陈平镇、宾州镇,终于宾阳县南面田粮村附近。

六屋郁江特大桥。车俊杰摄

六屋郁江特大桥。车俊杰摄

广西六宾高速公路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工程养护部副部长黄俊介绍,项目路基工程、机电工程现已全部完成,路面工程、房建工程已基本完成,交安工程正在有序推进。目前六宾高速项目总体建设进度符合工期计划,预计2022年9月底建成。

青高大桥

青高大桥。车俊杰摄

该项目控制性工程为六屋郁江特大桥,重难点工程有高良隧道、新寨隧道。其中,六屋郁江特大桥采用跨径组合预应力混凝土连续刚构,为目前广西区内高速公路最大跨径的连续刚构桥。

六宾高速公路项目设枢纽互通2座,其中宾阳南枢纽互通立交分别由8条匝道和4座现浇桥组成,作为承接贵隆高速和六宾高速的交汇,路基宽度25.5米。

宾阳县交通局副局长卢清祥表示,六宾高速公路建成通车后,将直接打通宾阳县直达钦州港的高速出海大通道,实现宾阳县至南宁首府“一小时经济圈”,对加快建设南宁区域国际综合交通枢纽,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对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及推动西部陆海新通道、中国(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车俊杰摄

青高大桥。车俊杰摄

修一条公路,富一方百姓。对于宾阳县陈平镇群众来说,六宾高速公路不仅是一条贯通陈平的交通干线,更是一条连接陈平经济命脉的主轴线,它有力带动周边区域资源要素、产业要素和人才要素加速汇集,拓宽“经济走廊”。

宾阳县陈平镇名山村党总支部书记马富辉对六宾高速公路运营开通的期盼之情溢于言表。六宾高速公路建成后,陈平镇至南宁东收费站车程将缩短至半小时,真正融入首府“半小时经济圈”,方便了宾阳县特色产品的对外输出,同时也打开了陈平镇名山特色旅游的旅游业发展新局面。“现在已经有不少客商前来洽谈民宿项目,将来村民们有望在家门口吃上‘旅游饭’了。这不仅是祖祖辈辈的‘高速梦’,更是大山深处的‘振兴梦’。”马富辉说。(李思慧、陆湘、张敏)

(责编:刘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