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防城港海警首次采用多波束探深仪扫测辖区海域抛填区

2022年09月02日09:59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海警执法员对作业区进行观测。

海警执法员对作业区进行观测。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人民网防城港9月2日电 近日,为扎实开展“碧海2022”海洋生态环境保护专线执法行动,对辖区海域重大疏浚工程进行全程监管,防城港海警局执法人员首次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多波束探深仪,完成辖区海域内企沙港区潭油作业区进港航道工程抛填区海域全覆盖水下扫测。

据介绍,通过多波束探深仪扫测,能够有效计算抛填区疏浚物实际容量,获得海底三维地形图,实现抛填区海域数字化测量全覆盖,解决了以往“水上一目了然,水下视而不见”的执法监管难题,更准确、便捷地提取各种海洋基础数据,海洋航道疏浚工程监管实现从二维到三维、从单一数据成果到多元数据成果的转变。

海警执法员对抛填区海域进行扫海测量。

海警执法员对抛填区海域进行扫海测量。防城港海警局供图

据悉,今年以内,防城港海警局共查获航道清淤非法倾废案4起,查获非法施工工程船9艘,固定非法倾倒疏浚物31900方,行政处罚违法企业4家,罚款人民币共计27万元。

下一步,该局将进一步强化科技强警,对海洋资源开发利用和海洋工程建设项目严密监管,加大涉海执法部门执法协作力度,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督促海洋工程项目业主单位、施工单位依法合规施工,守护北部湾海域的碧海蓝天。(陈燕 黄海雁 杨宇佳)

(责编:陈燕、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