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资源县82名特约监察员受聘上岗

2022年08月18日10:15 |
小字号

为进一步深化监察体制改革,加强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8月11日,资源县在县行政中心108会议室召开监察委员会第二届特约监察员聘请会议。

资源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韦兆松出席会议。

韦兆松说,特约监察员制度的建立是国家监察体制中的重要一环,让能够代表最广大民意、传递最基层声音的群体加入到纪检监察工作中,畅通纪检监察渠道,从第三方视角弥补监督工作盲区,有利于思想认识的深度、贯彻执行的力度、管党治党的能力跟上中央步伐,让全面从严治党真正落地生根。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特约监察员工作纳入全年工作整体部署,明确工作载体、工作平台和方法路径,为大家履职尽责创造条件,切实做好特约监察员履职服务保障工作。

韦兆松说,特约监察员既是一份荣耀和重托,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和使命。特约监察员要当好监督员,对纪检监察机关及其工作人员履行职责和道德、作风情况进行监督,讲真话、进诤言,勇于提出建议和批评;要当好参谋员,聚焦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四个方面,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推动资源县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当好联系员,到群众中寻找“源头活水”,围绕各项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反映群众所思所想所盼,积极建言献策;要当好引导员,正确解读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重要决策部署,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同时,特约监察员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作为,树立示范表率,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会议宣读《资源县监察委员会关于第二届特约监察员的决定》;县级特约监察员和村级特约监察员代表分别作表态发言;并为特约监察员颁发聘用证书。

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人大、政协、组织部、统战部等单位分管领导,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各派驻机构负责人,县监委第二届特约监察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参加会议。(舒文艺、蒋青玲、文月童)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