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

中峰村:孩子上大学 村里发奖金

2022年08月18日09:56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成果,激励和培养新一代农村优秀学子,弘扬读书尚学之风,培育新时代文明乡风,8月15日上午,资源县中峰镇中峰村召开2021年度村集体经济奖励2022届优秀本科新生座谈会,并为该村考上本科的5名优秀学子发放奖学金共计14000元。

座谈会上,中峰村党委书记表示,村“两委”一直以来对教育事业非常重视,经过村委与群众讨论,一致决定将一部分的村集体经济收益作为本村大学生的励志奖学金,激励他们努力学习,成为有用之才。 

据了解,今年中峰村共奖励5名考取本科的学子,共发放奖学金14000元。下一步,该村还将大力发展村集体经济,形成村集体经济捐资助学的长效机制,为培养乡村振兴人才贡献一份力量。

会后,镇、村领导给5名学子颁发奖学金。中峰镇、中峰村相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刘崇燕 蒋青玲)

来源:资源县委宣传部

(责编:庞冠华、陈丽冰)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