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原创新闻

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将呈现“三大创新”

2022年08月18日16:31 |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南宁8月18日电 (记者王勇)8月18日上午,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新闻发布会在广西新闻发布厅举行。据介绍,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将于9月6日举行。作为第四届中国—东盟视听周的重要活动之一,2022年中国—东盟视听周开幕式从形式到内容上呈现出三大创新:

创新一:首次设计东盟分会场,拓展视听文化交流合作新境界。本届开幕式创新策划“1+1”的形式,即1个主会场与1个分会场。主会场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分会场为柬埔寨金边,两个会场之间以网络连线的方式进行链接。本届开幕式场地设定在广西文化艺术中心,这是广西文化产业的代表性地标、全国艺术文化的聚集地,将为中国—东盟视听周打造全新形象。通过与东盟对象国媒体联办的方式,提升中国—东盟视听周国际传播能力,增强与东盟国家媒体合作合拍,引导国际社会更加深刻感悟新时代中国的可信、可爱、可敬。

创新二:构思巧妙,全面展现视听合作新成果。开幕式紧扣主题主线,共计分为四个篇章:《新时代》《新视听》《新机遇》《新未来》。开幕式突出视听元素,打造多条高品质视频串联,生动呈现视听交流的“逐梦这十年”。以优秀视听作品为基础,邀请作品创作者畅谈作品背后的故事,以视听共享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之间中国经验、中国方案的分享。其中,电视剧《大山的女儿》主演杨蓉将出席本次开幕式。在节目的创意上,以中国与东盟文化进行融合展现,如设置中柬分会场的“云上共舞”、中国与东盟对象国配音演员“同译一部剧”等。中国—东盟青年主播创造营(第二季)的优秀学员们也将在开幕式上,通过年轻语态的表达,感受RCEP合作框架下的中国与东盟的新商机、新机遇,立体生动的讲述中国和东盟各国友好交往的故事,达到共情、共鸣、共振。同时,开幕式运用新媒体技术讲好友谊故事。本届开幕式在舞台设计上运用透明、超薄的LED冰屏,根据节目需求营造不同时空与场景,为观众营造出一种沉浸式的体验。

创新三:扩大“朋友圈”,开拓中国—东盟视听周传播新路径。在本届开幕式的传播方面,大小屏、长短视频的联动更多元,扩大活动效果的覆盖面和触达率。开幕式除了在国内外电视台播出之外,将以拆条编辑译制的方式,在国内外的视频平台进行推送。多渠道、多形式、全方位传播扩大中国—东盟视听周,以更大影响力凝聚更多国际共识。

(责编:王勇、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