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广西要闻

2022年广西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结束

南宁市代表队夺5金获团体总分第一

2022年08月18日09:26 | 来源:广西日报
小字号

  图为比赛现场。 自治区体育局供图

  记者从自治区体育局获悉,8月14—16日,2022年广西青少年空手道锦标赛暨广西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空手道项目选拔赛在梧州综合训练馆举行,来自区内11个城市共12支代表队100余名运动员大显身手、一较高下,参与18项奖项的角逐。

  3天的比赛中,青少年运动员们在空手道赛场上处处留下了奋勇拼搏的身影。比赛创新采用线下现场观赛和线上直播间并行的观赛形式,由专业空手道赛事主播全程解说。

  本次比赛共决出16枚金牌,南宁市代表队以5金的好成绩获得团体总分第一,崇左市民族体育运动学校、贵港市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总分第二名和第三名。团体体育道德风尚奖由南宁市代表队和梧州市代表队摘得。

  空手道项目在广西推广时间稍晚,广西空手道队也仅仅是一支“三年级”队伍。但是建队以来队伍迅速发展,取得了优异成绩,带动了基层业训的蓬勃发展,今年参赛队伍多了来宾、玉林、贵港三支代表队。比赛期间,广西重竞技运动发展中心空手道外训基地在梧州挂牌,这是广西优秀竞技后备人才“选星计划”空手道项目推行的有力措施之一,对空手道运动在广西的发展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记者/玉智威)

(责编:周雨乐、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